暑假我读了《格林童话》这本书,我跟随着它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,这里有湛蓝的天空,广阔的大地,茂密的森林和深深的海洋。在这里遇到了很多神奇的人:有善良而神奇的仙女、精灵,有英俊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,还有贫穷而勤劳勇敢的农民,更有遭遇凄惨令人同情的美丽姑娘。从这本书中,我得到了许多和生活有关的道理。
小红帽因为不认识大灰狼,所以才会被骗,我从这个故事里得到了一个道理:不能轻易地相信别人的话。
灰姑娘美丽善良,但母亲早就去世了,爸爸给她找了一个后妈,后妈很恶毒,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让灰姑娘干,后来王子看上了灰姑娘,她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,那些贪心、不怀好意的人,结局都不会好。
两只眼因为和正常的人一样,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她,所有的事情都让她干,只给她吃一点点东西,后来在仙女和英俊的王子帮助下,两只眼过上了幸福又美好的生活。她的姐妹和母亲都变成了乞丐,她让她们住进了王宫。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:要学会与人和平相处,同时能够宽容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,一定会让人喜欢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