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,我读了《格林童话》这本书,被一个个故事和人物深深的感染了,文中人物的善良和勇敢、智慧让我钦佩格林童话。
最让我忘不了的是《小红帽》。有一次,小红帽去给奶奶送点心,这事让大灰狼知道了,大灰狼到小红帽的奶奶家,把奶奶吃掉了,自己扮成奶奶,小红帽来了,也把小红帽给吃掉了,猎人来了,把大灰狼的肚子打开,救出了奶奶和小红帽。我想,如果没有猎人帮助小红帽,小红帽就会和奶奶死去,在生活之,我们也是需要别人帮助的。
有一次,张姗姗摔倒了,我把她扶起来送到医务室包扎,减少了她的痛苦,我感到很高兴,她很感激我,我俩的关系变的很好。
还有一次,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写给我急的都出汗了,这时候,张晓楠走过来说:“我来给你讲吧!”她讲着讲着给我讲明白了,我会做这道题了,非常高兴。
生活中,我们要帮助别人,同样也要别人的帮助,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。
同学们,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,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