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林童话阅读感悟8
读了这本《格林童话》,我被书中的许多故事吸引住了。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,聪明的格蕾特,可怜的灰姑娘……
《格林童话》爱憎分明,主题鲜明,尤其以颂扬美好、鞭打丑恶的故事居多,深受各国小朋友的喜爱。它也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。而且书中有许许多多经典的童话,例如:《小红帽》、《牧鹅姑娘》、《白雪公主》、《不莱梅的音乐师》、《灰姑娘》等其他童话。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咱们小孩子阅读,而且值得反复品读。
在这本书中,我最喜欢的故事还是《白雪公主》。白雪公主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公主,而她的继母却是个心胸狭隘、凶恶的女人。继母妒忌白雪公主的美貌,最终害白雪公主昏死过去,还是一位王子救了白雪公主。
《格林童话》是由“雅各布。格林”和“威廉。格林”搜集、记录和整理德国乃至欧洲的民间童话和传说,编成《儿童与家庭童话集》,这些童话被后人统称为《格林童话》。由于他们的杰出贡献,文学史上将他们称为“格林兄弟”。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,内容十分有趣,让人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,而且令人回味无穷。并加上了许多美丽的插图。这些插图色彩绚丽,图案优美,表现了童话的独特魅力,赋予了古老的童话以全新的生命。《格林童话》语言朴实,清新,又充满了智慧。在每一篇童话里,无论是对景色的描写,还是对人物心灵的刻画,或者是在叙述的过程中,都会给人一种亲切感。《格林童话》真是一本好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