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看了把《格林童话》这本书读完看。
格林童话为我们讲述了很多有关聪明勇敢的故事。从前,有一个公主,非常骄傲;有人来向她求婚,她就出一个谜给他猜,如果他猜不出,他就要受到嘲笑,并且就被撵走。猜中谜的,她就同他结婚。有三个裁缝都去报名,结果前两个都没猜中,第三个猜中了。可公主又让他陪一只凶猛的熊过一夜,但这个小裁缝最后还是健康的出来了。公主无话可说,只好和小裁缝结婚了。以后的日子里他们过得很幸福。
格林童话还为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: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富有的家庭他们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,小女儿的妈妈不久后就去世了,临终前对小女儿说让她永远善良。小女儿的爸爸又娶了一个坏心肠的继母,这个继母还生两个姐姐,她们天天欺负她,让她在炉坑旁干活,身上沾满了灰,所以人们都叫她“灰姑娘”一天,王子要选新娘。灰姑娘也想参加,但继母不让,继母们走后,出来了一个天使送给灰姑娘一套礼服和一双水晶鞋。那天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。12点到了,灰姑娘走了,一只水晶鞋却丢了。王子第二天挨家挨户的去让姑娘试鞋子,终于找到了灰姑娘。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读了这本书,我明白了,勤劳、善良的孩子会得到幸福;恶毒、懒惰的孩子,会一事无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