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格林童话》这本书里有许多色彩斑斓的童话,向我展示了一个个迷人的世界。无数动听的故事教会了我如何辨别美与丑,善与恶,真与假,诚实与欺骗,友爱与仇恨,正直与狡猾,勇敢与软弱,智慧与愚笨。它就像一盏神奇的明灯,照亮我们的心和我们前进的路,引领我们茁壮,健康地成长。还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: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。”善,是一种高尚的行为,也是对人心灵美的一种体现。善有善报,所有善良的人最终都会有好的回报。就像《白雪公主》中的白雪公主,虽然受尽了黑心的王后的折磨,但她由于有一颗善良的心,结果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世界上善良的人虽然很多,但总会有一些恶毒的人。恶有恶报,所有恶毒的人都不会有好的下场。就像《农夫和他的妻子》那样,虽然比目鱼让渔夫的妻子当上了教皇,但由于她太贪心了,最终还是住在那小破渔屋里。我想提醒那些犯罪分子,你们也该醒悟了!如果你们现在醒悟,还有重新做人的机会,要是一直与正义对抗下去就一定不会有好的下场!《格林童话》让我更多地了解了做人的道理。同时,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有颗善良的心,这样,世界才能成为充满阳光和爱的人类家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