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狼王梦》讲述的是一只普通的小狼,为了成为狼王,为生活环境所做的改变,狼孙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只要有梦想,坚持不懈,无怨无悔就好。
读完了沈石溪写的《狼王梦》,我的心就像大海的波浪一样,久久不能平静。
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匹小狼,三公一母,紫岚希望它们其中的一匹可以成为狼王,所以它就一直培养一匹叫黑仔的小狼,但是有一次黑仔出洞后,被一只金雕给抓住了,再也没回来;它又想培养次子蓝魂儿,可是它被猎人抓到了。最后紫岚只好培养双毛……
为了实现狼王的梦想,紫岚与它的狼崽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后来又把希望移到狼孙身上,但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我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紫岚为了狼王梦会付岀所有生命为代价?如果紫岚知道这个后果的话,它还会这样做吗?后来我才渐渐明白,有了梦想不去试一试,一切都不可能实现,只是白曰梦而己,只有努力了,才有可能实现。
狼也罢,人也好,只要有梦想,都要为之不懈努力,哪怕牺性了生命!这样的生命才值得我们尊敬,这样的一生才是无怨无悔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