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《狼王梦》这本书后,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书中精彩的画面依然不停地在我脑海间上演,令我感慨万千。
在这千千万万的感慨中,有为紫岚生下狼崽们的舒心,有对狼崽们纷纷死去的惋惜,有对最后紫岚死去的遗憾……
这本书讲的是母狼紫岚生下一窝狼崽,为的是可以把它们其中一个培育成狼王,它呕心沥血。当希望一个个变成了绝望,紫岚心中‘狼王’这个位子的野心也渐渐淡去。但为了保护狼孙们的安全,紫岚与那只害死它儿子黑仔的金雕一起同归于尽,死在了乱石下面……
当我读到最后一章的时候,感慨万分:母狼紫岚已经仁至义尽了,它完全可以到处闲游,没有必要和金雕一起同归于尽,可是它还是为了狼孙们的安全,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。
紫岚是个伟大而勇敢的母狼,它为了孩子们付出了一切。有它我想到了爱我们的父母,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,把我们抚养长大付出了很多心血,我们应该心存感激。
《狼王梦》这本书构建了一个令人无比震撼的狼的世界,故事精彩,读后令人回味无穷,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。